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5年 > 8期 > 正文

以土地用途管制促进国土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强真】 【预览:

摘要:“明确各类国土空间开发、利用、保护边界”是解决当前我国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失衡、环境污染越发严重,生态系统退化形势严峻等矛盾的重要手段和空间规制途经,其基础是科学配置和用好土地资源,本质是土地用途管制。文章以土地用途管制为突破口,将用地管理和用地规划进行提升,从空间类型管制和资源经济角度,提出了将土地用途管制作为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的重要途径,以及拓展土地管理内涵和范畴、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国土综合整治的途径。
关键词:土地用途管制;国土空间;开发;保护
中图分类号:F301.2;F062.2;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5)08-0013-04
出版时间: 2015年 第8期
作者简介:强真(1979-),男,天津市红桥区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管理学硕士,主要从事土地利用规划、国土规划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