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5年 > 11期 > 正文

浅析新《预算法》对地勘单位的影响

【作者单位:云南省有色地质局,昆明 650051
【作者:张云滢】 【预览:

摘要:新《预算法》有很多新的调整变化,主要表现在全口径预算管理、透明预算、硬化预算支出约束、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强化违法违纪责任追究等方面。地勘单位在贯彻落实新《预算法》过程中应把握:(1)预算编制环节,应遵循国家预算编制的原则,按照编制办法和程序进行,提高对预算编制重要性的认识及预算编制水平;(2)预算执行环节,预算支出不得虚假列支,各级预算的收入和支出实行收付实现制,国家实行国库集中收缴和集中支付制度。(3)预算执行结果环节,决算是对预算执行的总结,地勘单位要做好结余结转资金的管理,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掌握新《预算法》的各项规定,强化预算监督和责任追究。
关键词:预算法;地勘单位;法律法规;影响
中图分类号:F407.1;F812.3;F062.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5)11-0053-03
出版时间: 2015年 第11期
作者简介:张云滢(1975-),男,云南省个旧市人,云南省有色地质局资产财务处处长、高级会计师,会计学硕士,主要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学、内部控制方面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