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5年 > 11期 > 正文

农村土地确权中土地纠纷成因模型构建

【作者单位: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天津 300384
【作者:何继新,陈永伟】 【预览:

摘要:为探究影响农村经济发展的土地确权中的土地纠纷问题,按照跨案例研究方法,构建农村土地确权中土地纠纷成因概念模型,其中土地确权纠纷成因主要包括土地升值、历史权属不请、农民自身和政府四方面。研究结果表明:政府和土地升值成因是造成土地纠纷的主要因素,历史权属不清成因是客观因素,而农民自身成因是主观因素。应通过合理引导农民对土地升值的预期,厘清协调农村土地历史权属,加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宣传,规范提升农村土地确权行政管控效能等方面来有效解决农村土地确权中土地纠纷问题。
关键词:土地确权;跨案例研究;土地纠纷;成因模型
中图分类号:F301.2;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5)11-0063-05
出版时间: 2015年 第11期
作者简介:何继新(1972-),男,吉林省吉林市人,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城乡公共管理研究。基金项目: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一般项目(13BGL151)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