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7年 > 1期 > 正文

美国公益性油气地质调查现状及启示

【作者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北京 100083】
【作者:李万伦,王海华,李莉】 【预览:

摘要:尽管美国本土的公益性油气地质调查与研究程度很高,但有一些边远地区未做勘查,同时非常规油气作为一种新的油气资源类型也给油气地质调查增添了新的内容。当前美国公益性油气地质调查主要集中在阿拉斯加、阿巴拉契亚与墨西哥湾岸区,其取得的最大进展主要体现在已探明油气储量迅速增长,而且发布了许多新的油气地质调查成果资料。主要启示:①根据国家实际需求,提出普遍认可的油气地质调查计划;②将公益性油气地质调查与资源评价相结合,进一步深化油气地质调查工作;③将常规与非常规油气地质调查相结合,以拓展油气地质调查范围;④将本土与世界油气地质调查相结合,开阔油气地质调查视野;⑤在当前油价低迷形势下,不能放松公益性油气地质调查工作。

关键词:美国;公益性地质调查;油气地质;启示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7)01-0053-05

基金项目:“国外典型国家公益性油气地质调查工作跟踪与研究”(XQ2015-07-04-02);油气资源调查发展战略研究(1211302108018-4)

作者简介:李万伦(1972-),男,四川省乐山市人,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中国地质图书馆)高级工程师,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地学情报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