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6年 > 3期 > 正文

基于供给侧的矿产资源宏观调控政策体系

【作者单位:河北地质大学,石家庄 050031
【作者:吴文盛,高荣杰,周吉光】 【预览:

摘要:宏观调控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也是弥补市场缺陷的必然选择。矿产资源宏观调控的总目标是实现矿产品总供给和总需求的平衡,具体分为结构平衡、经济可持续发展、矿产品进出口贸易平衡和矿产资源有效利用四个分目标。从供给角度,根据矿产资源宏观调控目标的要求,将矿产资源宏观调控政策体系分为多级储备宏观调控政策体系、稳增长宏观调控政策体系、矿产品进出口贸易宏观调控体系、国内矿产资源宏观调控体系和境外矿产资源宏观调控体系;依据调控政策的功能作用,矿产资源宏观调控政策体系可分成基本政策体系和核心政策体系。
关键词:供给侧;矿产资源;宏观调控;调控目标;政策体系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6)03-0009-06
出版时间: 2016年 第3期
作者简介:吴文盛(1964-),男,福建省平和县人,河北地质大学教授,经济学博士,主要从事矿产资源经济、产业经济、文化经济研究。基金项目:国土资源部软科学研究项目“矿产资源政策参与宏观调控研究”(201312)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