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6年 > 6期 > 正文

国内外海岛经济发展模式研究

【作者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 武汉 430074
【作者:李想姣】 【预览:

摘要:海岛是国土资源的重要地理单元,我国具有丰富的岛屿资源,海岛经济是我国国土资源开发与利用的重要依托。文章回顾了国内外海岛经济的研究进展,在分析我国海洋经济产业“三、二、一”结构特征的基础上,从生态经济理论、区域经济理论、产业结构等视角重点讨论了国内外现有海岛经济发展模式,并指出,在我国海岛经济发展模式选择中,要坚持资源开发与保护并重,先期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积极顺应国际经济发展趋势和国家经济转型,积极谋划,优化产业结构,实现海岛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海岛经济;海洋经济;产业结构;发展模式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6)06-0050-04
出版时间: 2016年 第6期
作者简介:李想姣(1976-),女,湖北省仙桃市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研究员、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资源经济管理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