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标准研究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现行地区调整系数修订研究(2017年度)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04-07】

完成人员:王国丰 栾 鹏 李兴武 刘协伟 陈光升 高永臻 张延清 李 丹 王 茜 杨 浩 姜 楠 罗 淦

完成日期:2018年5月19日

成果简介:

在2015、2016年研究基础上,利用ArcGIS、SPSS、C#编程、SQL数据库软件对购买收集的气象局的全国气候气象数据、发改委的全国物价数据、四维图新公司的全国公路交通路网数据、公安部的全国人口数量数据、全国海拔数据、全国沙漠分布数据等权威数据分析,对客观自然因素、经济因素、人文因素进一步分析确定归类,对预算标准的影响程度进行分析,确定各项因素的影响权重,建立相应的模型;借鉴遥感影像成果,厘定地区调整系数理论值边界;根据研究成果,针对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内蒙进行实地调研验证;组织专家研讨,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完善模型和修订方案。

充分利用遥感影像分析、GIS、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现行地区调整系数测算修订工作方法上寻求技术进步,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是利用互联网GIS的最优路径算法,测算区域间野外驻地的补给条件差别;二是利用ArcGIS软件,针对全国乡镇及以上级别地点进行核密度分析,作为可用驻地条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