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标准研究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现行地质调查项目预算标准使用情况跟踪评估研究(2017年度)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04-07】

完成人员:王国丰 高永臻 陈光升 李兴武 刘协伟 李 丹 栾 鹏 张延清 杨 浩 王 茜 姜 楠 罗 淦

完成日期:2018年5月19日

成果简介:

地质调查工作具有特殊性、复杂性、探索性、多样性的特点,影响预算标准制定的因素众多,特别是在新技术、新方法发展较快,相应技术经济条件不断变化的情况下,需要对预算标准进行长期跟踪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并研究完善。通过持续开展预算标准跟踪评估工作,为预算标准调整完善奠定扎实的数据基础,强化项目支出预算管理,提高预算定额标准在预算管理中的基础支撑作用。

该项目的主要论点与论据:1. 建立健全跟踪评估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是工作顺利开展的保障;2. 实地典型调研和专题研究是解决急需标准研制问题的有效方法和途径;3. 主动探索和工作方式创新为深入推进跟踪评估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跟踪评估组织体系弥补了地勘队伍属地化改革遗留下的体制缺陷,为现行预算标准的跟踪评估、动态调整完善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对于检验现行预算标准的适时性,科学合理匹配财政资金,保障国家、单位和职工个人利益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