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标准研究 > 研究报告 > 正文

地质调查项目预算管理制度梳理制订与宣贯培训(2017年度)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04-07】

完成人员:王国丰 陈光升 姜 楠 张延清 李兴武 杨 浩 李 丹 刘协伟 高永臻 栾 鹏 王 茜 罗 淦

完成日期:2018年5月19日

成果简介:

梳理研究制定适应当前国家财政预算制度改革要求和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实际的制度办法。组织开展宣贯培训,是不断充实预算编制和预算管理人才队伍,提高地质调查项目预算编制和预算管理水平,实现地质调查预算管理的全面规范、公开透明,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保障国家财政资金运行安全、有效的重要举措。

在该项目的研究过程中,协助完成了《地质调查项目支出预算管理暂行办法》的研究起草、修改完善,提交了建议稿。以“中地调函〔2017〕449号”文正式发布《地质调查项目预算管理暂行办法》。协助完成了《地质调查项目委托业务结算管理暂行办法》的起草、修改完善,提交了建议稿。以“中地调函〔2017〕383号”文正式发布《地质调查项目委托业务结算管理暂行办法》。协助完成了《地质调查项目论证评估预算编制与审核工作要求》的研究起草、修改完善,提交了建议稿。以《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做好2018 年地质调查项目立项论证(评估)和入库工作的通知》(中地调函〔2017〕348 号)形式,应用于2018年度地质调查项目立项论证(评估)和入库工作中。协助完成了《地质调查项目立项论证(续作评估)预算编制与审查工作指南》的研究起草、修改完善,提交了建议稿。经中国地质调查局局务会审定后印发项目单位。协助完成了地质调查项目预算编制宣贯培训工作。完成了对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局属单位、省地勘单位、行业地勘部门等单位共计188名学员的培训工作。

协助完成的四个制度办法,有效促进了地质调查项目预算管理的规范化,是对当前国家财政预算制度改革要求的贯彻落实,也是地质调查项目管理不断适应财政体制改革的创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