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标准研究 > 研究报告 > 正文

地质调查概算标准跟踪与调整完善(2017年度)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7】

完成人员:王国丰 李兴武 杨 浩 陈光升 李 丹 刘协伟 高永臻 栾 鹏 张延清 王 茜 姜 楠 罗 淦

完成日期:2018年5月19日

成果简介:

建立科学合理、专业类别齐全的地质调查概算标准体系,适应国家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新形势和新要求,符合中期财政支出规划管理需要,是推动预算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有效性的重要手段。

一是开展了概算标准使用情况跟踪评估。应用现行概算标准,结合已经下达的2017年预算中规定的主要工作手段年度工作量,重新测算该项目经费规模,与实际预算下达的年度经费进行比较分析,提出进一步加强跟踪评估和实地调研等建议。二是完成航空物探概算标准修订工作。按照物探专业专家建议,项目组在梳理以前年度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中航空物探类型项目工作量和项目经费基础上,统计测算航空物探类型项目单价,在此基础上修订了航空物探概算标准。三是《地质调查概算标准》成果编制与宣贯。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财务部工作部署安排,编写和提交《地质调查概算标准》单行本,印制成册后,在地质调查预算编制培训工作中进行了宣贯。

本次概算标准单行本发行,为地质调查计划与工程方案、地质调查工作规划、地质调查项目年度计划和预算建议编制工作,以及规范测算、审查、核定地质调查一级、二级项目工作量与资金规模的匹配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