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标准研究 > 研究报告 > 正文

地质矿产调查评价预算标准调整完善(2017年度)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04-07】

完成人员:王国丰 陈光升 姜 楠 张延清 李兴武 杨 浩 李 丹 刘协伟 高永臻 栾 鹏 王 茜 罗 淦

完成日期:2018年5月19日

成果简介:

该项目对《地质调查项目预算标准(试用)》结构、内容、比价关系、短缺方法手段等进行了调整完善与补充研究。该研究对于推进部门预算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预算制度,保障专项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运行安全高效,切实提高地质调查项目预算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该研究继续采用“双轨制”,完成了2017年官方物价参数数据收集、整理、入库。以2008年为基期,2016年完整数据年度为报告期,结合预算标准成本费用构成、基础定额、技术经济参数之间严格的逻辑运算关系,完成了工资、物价对预算标准整体水平影响程度的测算评估。在不考虑其他因素变化的情况下,测算2008~2016年工资、物价因素对《地质调查项目预算标准(2010年试用)》整体水平的影响程度平均为44.88%。

综合分析研究预算标准使用情况跟踪评估成果、工资物价因素测算预算标准整体水平结果、化探预算标准专项修订测算结果、个别方法手段预算标准补充研制结果等各子项目2017年研究成果,对现行预算标准体系结构、内容、比价关系、短缺方法手段、预算标准水平等进行了调整完善,完成了《地质调查预算标准(2017年度调整完善建议稿)》。

通过预算标准使用情况跟踪评估、影响因素测算评估,综合研究提出《地质调查预算标准(2017年度调整完善建议稿)》,解决了社会经济发展影响预算标准与生产实际的适应性问题。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