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标准研究 > 研究报告 > 正文

地质灾害防治系列标准制修订技术支撑与跟踪研究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04-02】

完成人员:余振国 白雪华 孙 婧 刘向敏 李 华 张超宇

完成日期:2017年 9月14日

成果简介:

“地质灾害防治系列标准制修订技术支撑与跟踪研究”课题是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委托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的软科学项目,2015年工作主要为:组织地质灾害防治标准编制,开展针对标准制修订跟踪研究工作。

项目组通过召开会议、组织论证、协助组织专家咨询等方式,开展了大量的标准制修订支撑服务工作,组织研究力量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治系列标准框架体系调整完善工作,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目标任务。

在标准制修订组织实施工作中,项目承担单位先后赴荆州、宜昌、广州、北京、重庆、成都和西安等地组织了“地质灾害防治系列标准规范编制专家咨询会”,赴广州和武汉组织召开了地质灾害防治行业标准规范咨询汇报会,积极推进标准制修订工作。

报告在充分收集国内外地质灾害防治领域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借鉴了发达国家标准制修订流程、管理模式,总结了我国国家标准、国土资源部标准、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流程和管理模式,分析了地质灾害防治系列标准体系特点,总结了地质灾害防治系列标准制修订组织实施工作及问题,提出了标准制修订的对策建议。该研究成果对推动地质灾害防治系列标准的规范化、科学化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