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改革研究 > 研究报告 > 正文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涉及的矿产资源管理制度建设研究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04-09】

完成人员:李海婷 鹿爱莉 马 静 刘 敏 孙映祥 罗小民 崔振民 盖 静 袭燕燕 王素萍 吴伟宏 于银杰 孙志伟 张维宸 唐 宇 姜 琳 董晓东

完成日期:2018年4月24日

成果简介:

为了保障行政审批制度有关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国务院要求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继续依法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时清理修改有关规定。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开展矿产资源管理相关法律规定清理的目的是,对涉及国土资源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相关规定,提出重新制定、修改或者废止等处理意见。

本课题研究通过对本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部国土资源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基本政策要求、现状等进行深入分析,系统清理相关法律法规,总结国土资源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在涉及的矿产资源管理制度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选取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相关制度建设典型经验进行对比研究,从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优化审批流程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涉及的矿产资源管理制度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制度建设的总体思路与对策建议,进而为矿产资源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深化落实工作提供支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