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改革研究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有地质勘查单位改革发展跟踪研究(2018)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04-09】

完成人员:李 虹 王春芳 汪恩满 周 鑫 周海东 方 敏 王志刚 郑 敏 王 雪 董建美 张慧君 张志敏 黄贤营 高 兵 岳永兵 孙艾青 相红波 钟骁勇

完成日期:2019年1月16日

成果简介:

国有地质勘查单位改革发展跟踪研究(2018年度)项目是《全国地质勘查行业发展跟踪和评估技术支撑》二级项目下属子项目,项目研究时间是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取得的主要成果有:

分析事业单位改革宏观政策。突出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各地事业单位改革进展,结合十九大精神,以生态文明为重点对象,同时借鉴测绘、林业等典型行业改革情况,研究分析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的相关政策。

跟踪地勘单位分类改革进展、总结地勘行业转型升级做法。以调研报告为基础,从中央管理地勘单位的总体进展和属地化管理地勘单位的最新进展两个方面,对我国地勘单位分类改革进展情况进行研究,对典型省(区、市)改革实践进行案例剖析;创新性的借用加减乘除的逻辑,结合近年来实地调研情况,总结了地勘行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和做法。

梳理存在问题并给出意见建议。地勘单位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基于文献资料、调查问卷和实地调研基础,分析地勘单位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地勘行业管理及其地勘单位改革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提出促进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的相关意见与建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