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改革研究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土资源综合改革跟踪评估(2018)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04-09】

完成人员:岳永兵 孙艾青 相洪波 程 萍 徐 涛 方 敏 高 兵 张慧君 黄 洁 李 虹 周 鑫

完成日期:2019年4月1日

成果简介:

课题组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了工作。一是开展了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专项改革试点跟踪调研,对综合改革试验区和7个专项试点的国土资源管理制度改革进展进行了综合述评。二是在跟踪调研的基础上,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建设商品房进行了专题研究,分析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建设商品房的动因、实践模式,并进行了案例分析,提出了推进改革的建议。三是定期编印了《国土资源改革动态》,全面跟踪地方国土资源领域改革进展情况。

研究报告由七部分组成。第一章为绪论,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第二章为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年度述评,总结了国土资源管理改革进展,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第三章至第七章为集体土地用于商品房开发研究,介绍了河南长垣、山西泽州、广西北流三个地方的实践探索,阐述了制度变迁的动力和模式,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