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管理研究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土资源政策影响分析与跟踪评估(2018)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04-09】

完成人员:盖 静 董晓东 罗小民 崔振民 袭燕燕 马 静 吴伟宏 孙志伟 王素萍 李海婷 姜 琳 张维宸 刘 敏 于银杰 马茁卉   唐 宇 钱丽苏

完成日期:2019年3月29日

成果简介:

本工作内容是《基于市场动态监测的国土资源形势分析与战略实施评估》项目的一个专题,旨在对已经实施的重要国土资源管理政策进行政策实施过程评估,或者对新实行政策进行跟踪研究与评估,研判政策发展趋势,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题收集整理了2017—2018年度(2017.7—2018.7)自然资源部出台的文件,进行分类整理,并对出台的文件进行分类解读,同时完善政策选取方法,选取评价案例,对评价研究对象通过资料梳理、座谈、实地调研等形式,对政策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较全面评析。

一是对2017—2018年度出台的文件进行分类梳理,分析出台政策的概况,同时结合往年政策出台情况,分析出台政策的大致特点。

二是对2017—2018年度出台政策进行解读。分别对出台政策按照耕地保护政策、国土资源扶贫脱贫相关政策、矿业权管理政策、不动产登记政策等分类进行解读,对政策出台的背景、意义、目的、主要内容、将会产生的影响等进行解析。

三是分析重大政策特点,建立并完善重大政策选取的原则和指标体系,制定选取方法以及评估对象选取方法。

四是选取2017—2018年度重大政策,确定案例研究对象。

五是对选取的矿业权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制度试点情况进行跟踪研究,针对试点年度和全面开展年度的工作进展,开展实地调研,提出相关问题和建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