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节地技术调查评价与示范应用研究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04-06】

完成人员:吕 宾 石吉金 谭文兵 杨景胜 张 萌 马晓妍 李 娜 秦 静 李 勇 李 刚 范振林 张玉梅 厉 里 朱勇原

完成日期:2017年12月15日

成果简介:

节地技术是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重要手段之一。在“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节约优先战略”中,明确指出开展节地技术政策研究,全面提升节地技术创新能力,把节约集约用地纳入科学发展轨道,是全面树立科学发展观、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任务。开展节地技术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旨在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通过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从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具有重要的理论与现实意义。

本课题报告是在2017年研究基础上的延续。报告首先对节地相关理论进行了全面阐述,对节地技术体系框架进行了深入剖析。其次对国内外节地技术进行了归纳梳理,重点对我国的节地技术实践进展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分析,在此基础上建立了节地技术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通过节地技术实例评价,对后续的节地技术和模式推荐目录筛选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最后提出了节地技术和节地模式推广与应用的保障措施,包括政策要求与创新实践等。在报告的后面附了大量的节地技术和节地模式案例,这些案例都是实践中的经验积累总结,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