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战略性矿种矿业权调查与监测(2017)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04-06】

完成人员:邹 愉 王联军 朱 清 杨再兴 史登峰 罗小利 曾凌云 张 博 吕建伟 原振雷 史瑾瑾 郭彤荔 穆春芳 赵 冉

鉴定日期:2018年7月5日

成果简介:

开展战略性矿种矿业权调查与监测是深化矿产资源开发管理改革、落实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服务国家资源安全政策的需要。

项目通过调查锡和锑两个战略性矿种矿业权的权属构成,分析境外资本对我国战略性矿种矿业权的介入程度,评估我国战略性矿种管控措施,提出监管和保护政策建议。

本项目研究首次构建了以锡和锑矿业权为核心的权属数据集;系统开展了锡矿业权和锑矿业权运行与管理分析,得出了新认识新结论;开拓了新的矿业权权属综合调查方法;新发现了登记库不掌握的涉及外资锡矿业权信息;新发现了登记库不掌握的涉及外资锑矿业权信息。

本项目研究为自然资源部研究出台相关文件规定,强化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的管理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