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未利用地开发利用试验区规划与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2-28】

任务来源:新疆克拉玛依市国土资源局

研究单位:市场室

完成人员:谭文兵 帅文波 王燕东 南雪玲 杨景胜 陈俊楠

起止时间:2012 3 月至 2012 10

主持鉴定单位:新疆克拉玛依市国土资源局

组织鉴定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

鉴定日期:2012 4 17

成果简介:克拉玛依市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产业基地、中国石油实施西部快发展战略的现实接替区、自治区重点建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十二五期间是克拉玛依市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中石油将把新疆建成全国最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炼油化工基地、石油储备基地和工程技术服务保障基地,初步规划十二五期间投资将超过 2000 亿元,克拉玛依作为全国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必将获得更多的支持。后续延伸产业和物流、仓储等服务基地的建设需求将持续增加,而随着克拉玛依市科技不断发展,城市品位也不断提升,一些高新科技产业、商务贸易、金融业等发展十分迅速,用地需求也非常旺盛,由此带来的建设用地空间严重不足的问题将逐渐凸显。

克拉玛依市老城区住房大多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至九十年代之间建设的,受当时计划经济的影响和经济条件的限制,老区住宅每户居住面积较小,而且给排水、供热、供电、燃气等市政系统管网配套设施不完善,停车难,公共绿地也不足等问题十分突出。新区主要为经济适用房,因而住房结构、品种、面积比较单一,难以满足居民的多层次住房需求。可见,十二五期间克拉玛依市的住房需求将持续增加,对城市土地的保障供给也形成较大的压力。

加强组织领导,合力推进未利用地开发利用。强化规划编制实施的管理机制。建立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广泛参与的多元化未利用地开发利用新机制。

建立未利用地开发规划先进技术体系。建立规划公众参与制度和规划管理公开制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