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节约集约用地规范研究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2-28】

任务来源:义乌市国土资源局

研究单位:产业所

完成人员: 虞秀军 岳永兵 张黎明 毛良祥 虞铁民 郭冬艳 李荣俊

起止时间:2013 9 月至 2014 6

主持鉴定单位:义乌市国土资源局

组织鉴定单位:义乌市国土资源局

鉴定日期:2015 1 5

成果简介:2012 年,国土资源部批复的《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专项方案》,提出深入探索节地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模式……”,为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批复精神,转变土地利用方式,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效益。义乌市国土资源局委托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开展义乌市建设用地控制标准研究制定工作。课题组接受任务后从以下三方面展开了相关工作:一是开展国家及有关省、市建设用地标准和政策调研及资料收集工作,为义乌市建设用地控制标准编制提供借鉴参考;二是结合义乌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定位,对义乌市现有行业进行归纳整理,确定义乌市重点发展行业,并选择典型企业发放问卷了解企业实际用地情况;三是依据调查数据,通过测算确定各行业用地指标,并就测算结果征求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的意见,对指标进行完善。在上述工作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义乌市建设用地控制标准》,涉及工业用地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公用设施项目、公共建筑项目和特殊用地项目五部分内容,包含 40 个行业大类,200 余个小类的用地标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