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人员进基层
科研人员进基层
位置: 首页 > 科研人员进基层 > 正文

1.抵达(陕西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产业所王志刚、周鑫,长安大学查方勇】 【发布时间:2013-04-26】 【预览: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是“科研人员进地质队”学习锻炼活动的第一天,由于昨天夜里11点多才抵达陕西临潼代王镇陕西地质六队附近的部队雷达厂招待所,一宿休息的不太好。当天日程安排也很紧凑,上午在六队队部召开了一个小型座谈会。会上首先由部地勘司师磊介绍了地勘行业管理的基本情况,说明了此次学习锻炼的目的,提出了对学习小组成员的要求和希望。
随后,六队王根宝队长比较详细地介绍了六队人员、地质找矿项目、矿产开发和工勘施工的情况,描述未来具有找矿突破前景的小秦岭地区、蓝田地区和洛南地区项目的发展构想,总结分析了阻碍地质工作改革发展的四方面的问题和困难:长期封闭和地域偏僻导致的思想观念落后;改革配套政策不到位;产业发展外部环境问题;和谐队伍建设任务繁重等。
会后,省国土厅郝处长、省地矿总公司李处长和王队长驱车一个半小时送我们来到了渭南市潼关县太要镇地质六队的野外指挥部。
进入潼关县,金店林立,矿车满街。中午与指挥部职工吃了一餐肉夹馍和油泼面,热情的指挥部厨师给我们每人都盛了好大的一碗。六队在指挥部帮我们安排的住处条件很好,完全超出我们的预计,指挥部把最好的条件给了我们,为此,我们感到很是不好意思。
下午,学习小组与指挥部四个单位(兴地公司、矿开部、地调所和工程公司)的主要成员交流安排了在潼关每天的学习工作安排。会上项目组给大家发了野外记录簿和出野外的迷彩服,但是这衣服我们穿上怎么着看都不像正规军,像保安。为有利于明日工作,晚上冀兴臣书记等部分同志在会议室,详细地为小组成员讲解了小秦岭整装勘查区的地质背景和工作部署。

入夜,指挥部比较安静,与地质队员谝(读piǎn,陕西方言,聊天说话的意思)了一会,大部分人没有电视、没有网络,我们体会到了在野外工作的寂寞之感。公共卫生间没有灯,很不方便。睡觉伴随着火车、汽车、阿狗、阿鸟联合演奏的华彩乐章——房后铁道火车呼啸而过,房前国道矿车马不停蹄,早起狗叫伴随着鸟叫,四重奏,不亦乐乎。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