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工作要闻 > 正文

经济研究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 【作者:黎宇】 【发布时间:2022-07-01】 【预览:

6月30日,经济研究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彰了院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党委书记白星碧以“汲取中华文化精华,加强共产党员修养”为题讲了党课。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新安主持。

白星碧书记讲了三个方面的学习体会和感受:党历来重视党员教育和党员修养,党一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中华文化是中国共产党核心理念的重要渊源。他从我国古人的宇宙观、政治哲学、教育思想、法家思想、吏治与士大夫政治传统等五个视角阐述了中华文化是中国共产党核心理念的渊源,强调了汲取中华文化对加强党员修养的重要意义,要求党员干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加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增强文化自信;要通过汲取中华文化精华,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从而更加热爱党,永远跟党走。

张新安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白星碧书记党课精神,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二是牢记根本宗旨,增强服务意识,做好服务保障,坚持中央要求、国家立场、人民情怀。三是牢记初心使命,不为风险所惧,不为干扰所惑,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