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工作要闻 > 正文

经济研究院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 】 【作者: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0-01-17】 【预览:

1月17日,经济研究院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2020年纪委工作重点,部署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通报了院纪委2019年工作情况总结,研究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方向: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纪律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院机构改革期间各项纪律的监督和检查,营造风清气良好氛围,为机构改革平稳运行助力护航。坚持抓早抓小,提高监督质量。结合机构调整,针对审计、财务专项检查提出的问题,开展对重点部门、关键业务环节监督调研,督促各单位结合本部门业务工作实际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动态排查,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抓好上级组织开展的各类监督检查和2020年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任务落实,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早提醒早纠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以纪律检查建议书等方式推动整改责任落实。

春节假期将至,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明玉在会上要求,各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在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精神的同时,还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大对本支部、本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的教育提醒力度,重申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一是春节出游应自费,公车私用要不得;二是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三是节日期间的礼尚往来要有分寸;四是要提倡全体干部勤俭节约过“廉节”;五是节日吃喝不能触碰“纪律的红线”,坚决杜决酒后驾车、打牌赌博等错误行为,确保清风正气地过好春节假期。

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