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工作要闻 > 正文

重点实验室浙江创新基地研讨浙江省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信息来源:重点实验室 】 【作者: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1-17】 【预览:

2020年1月16日下午,自然资源部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重点实验室浙江创新基地——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党委副书记江根耀率本队地热研究所一行4人来我院交流座谈,探索拓展生态保护修复相关业务。

交流会由副院长陈先达主持。陈先达副院长首先对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参会人员。江根耀副书记对我院在年末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概况、主要业务方向以及在开展大地质生态修复方面的诉求。

随后,科技外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经济研究院基本情况和生态修复领域研究进展。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结合浙江省实际及第一地质大队技术优势,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生态补偿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三个方面分析了浙江省现状,并提出相关工作开展路径。国土资源标准化中心负责人从生态修复、地热及浅层地温能两个方面介绍了相关标准体系建设情况。陈先达副院长也从生态修复“产品、理论、政策”三个方面建议其在开展业务工作时探索市场化、拓展理论基础、紧贴政策需求。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重点实验室部分职工。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