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管理研究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全国矿业权配号监测监管分析(2017)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04-09】

完成人员:罗小利 曾凌云 史瑾瑾 穆春芳 张 博史登峰 王联军朱 清 邹 愉 杨再兴吕建伟 原振雷 郭彤荔 赵 冉

完成日期:2018年7月5日

成果简介:

本项目研究对2017年度全国约1万余项次矿业权配号“亮黄灯”和“亮红灯”信息进行了全面深入分析,发现地方矿业权审批登记中存在数据质量不高、制度执行不严、监测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矿业权审批登记管理现行制度和矿业权配号系统也需进一步完善。

一是首次建立了常态化的矿业权配号监测分析机制。项目定期对全国矿业权审批配号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监测分析,为自然资源部履行矿业权审批监管职责提供了机制保障。

二是监测分析成果为自然资源部及时准确掌握全国矿业权审批管理形势提供了重要参考。

三是基于监测分析提出的完善矿业权配号系统的相关建议及时被采纳应用,促进了矿业权统一配号系统的不断完善。四是基于监测分析发现了一些现行制度不够合理、不够完善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在部出台的相关文件中被采纳。

项目对2017年度全国矿业权审批登记情况进行动态监测,重点对矿业权统一配号系统拦截的项目进行监测分析,研判全国矿业权审批登记管理形势,总结典型共性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矿业权审批监测监管的相关对策建议,为国土资源部强化矿业权审批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