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党的二十大精神
十九届六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十九届五中全会
主题教育
学习十九大精神
党建活动
“两学一做”专题
更多>>

经济研究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人事处 】 【作者:黎禹】 【发布时间:2019-11-11】 【预览:

11月8日,经济研究院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支部书记会议,反馈支部党建工作巡察情况,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第四季度党支部工作和做好机构改革期间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白星碧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明玉,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非党员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检监察室主任倪春晓通报了2019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巡察情况,对10个被巡察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贺明玉同志结合陆昊部长和罗志军组长近期讲话要求以及参加部党组巡视工作体会,指出了我院有关工作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并就加强党支部工作、更好地发挥纪检委员作用提出了要求。

白星碧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白星碧同志强调,一要准确理解党支部的作用,理解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职责。《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一系列党内法规从正反两个方面对党支部的任务、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责任作了明确规定,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部党组、部直属机关党委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近期还将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部直属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可以说,在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当前党支部工作任务艰巨。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工作,第15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党支部工作,对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2019年的前两次党支部书记会,已经分别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十条建议和六条具体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部党组的要求、院党委的要求,认真做好支部工作。

二要正确地对待巡察结果和建议。纪检监察室、组织与人事处按照院党委、院纪委安排,围绕党建工作的八个方面27个事项64个具体问题,通过定量为主、定性为辅的方式,开展了党支部巡察工作,帮助党支部发现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巡察工作依据充分、方法创新、结论可信、建议中恳、经验可贵,达到了预期目的。巡察发现的很多问题都是党支部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被巡察的党支部要认真对待,要与纪检监察室、组织与人事处沟通,共同推动解决。没有被巡察的党支部,要举一反三,以其它支部被反馈的问题为镜子,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进一步提升本支部工作质量。纪检监察室、组织与人事处要加强巡察工作经验总结,把巡察工作坚持下去,力求做一个可复制能推广的标杆。

三要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党支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我院业务工作实际,以自学为主,全面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立足我院实际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和效率,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要按照第四季度党支部计划表和补充计划表,扎扎实实地做好第四季度党支部各项工作,如实填报党支部活动季度统计表,严禁弄虚作假;要按时做好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

会议还通报了我院机构改革有关事宜。会议要求,一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关键时期要确保稳定。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院党委第16次会议纪要,及时做好有关精神传达和政策解读工作,保持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二要严格遵守机构改革期间的各项纪律。要管住嘴,别乱问、别乱说,要管住腿,别乱跑、别乱窜。要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歪风邪气,营造充满正气、朝气蓬勃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使院这一轮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让部党组放心、让全体干部职工满意。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