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矿产领域标准体系综合研究与建立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8-04-17】

任务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

研究单位:标准化中心

完成人员:于常亮 贺战朋 兰井志 侯志成 赵祺彬 申文金 赵国君 刘亚改 田 磊 胡 欣 邓 玲 李杏茹 孙艾青 毕云龙 郑祎凡

起止时间:2013年1月至2015年12月

主持鉴定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

组织鉴定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

鉴定日期:2015年12月24日

成果简介:本项目通过分析、对比并借鉴国际、国外、国内其他行业标准体系构建的经验,梳理了以往地质矿产领域标准体系建设的成果和现行体系存在问题,深入了解了地质矿产各专业领域技术发展现状、标准制修订现状和标准需求。在此基础上,以系统论、标准化理论、标准化基本原理、地质工作体系等理论为指导,建立了纵向按“基础通用标准、共性标准、个性标准”分类,横向包含“区域地质调查、海洋地质、矿产地质、水工环灾地质、地球物理勘查、地球化学勘查、遥感地质调查与方法、探矿工程、地质实验测试、地质信息与资料”等十大专业领域的新标准体系,形成了地质矿产领域标准体系研究报告。

编制了新的地质矿产领域标准体系表及编制说明,与新形势下地质矿产工作需求结合更加紧密,对指导未来一定时期地质矿产领域标准制修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