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矿产领域国外标准化跟踪研究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8-04-17】

任务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

研究单位:标准化中心

完成人员:兰井志 贺战朋 毕云龙 胡 欣 孙艾青 赵祺彬 申文金 侯志成 刘亚改 于常亮 邓 玲 田 磊 李杏茹 赵国君 郑祎凡

起止时间:2013年1月至2015年12月

主持鉴定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

组织鉴定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

鉴定日期:2015年12月15日

成果简介:本项目搜集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IEC及国外发达国家标准化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和国外发达国家标准化发展战略以及国外发达国家标准化体制特点,重点介绍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区域性标准化组织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国土资源标准化工作情况,筛选了其制定发布的地质矿产相关标准,为下一步采标和深入研究提供了基础。同时,项目选取与地质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密切相关重要标准进行了跟踪与分析研究,介绍了国际及国外矿产资源储量标准最新情况,与我国现行矿产资源/储量分类规范进行了对比研究,并提出了我国矿产资源/储量分类规范修订的建议。最后,项目提出了进一步开展国际及国外先进标准跟踪研究的建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