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勘查高新技术方法体系研究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8-04-17】

任务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

研究单位:标准化中心

完成人员:李杏茹 兰井志 赵祺彬 侯志成 申文金 刘亚改 于常亮 田 磊 胡 欣 贺战朋 赵国君 毕云龙 邓 玲 孙艾青 郑祎凡

起止时间:2013年1月至2015年12月

主持鉴定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

组织鉴定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

鉴定日期:2015年12月14日

成果简介:我国非常规天然气在技术研发、基础设施建设、系列扶持政策、研究平台搭建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同时也面临地质条件复杂、技术与国外差距大、科技研发能力有待提升、科技运行体制机制不适应、部分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难题。根据中国非常规天然气科技支撑体系现状与问题,结合国外经验,经研究提出了未来中国非常规天然气科技支撑体系建设目标,包括:逐步形成良性互动的运行机制与体制,建设符合市场需要的非常规天然气勘查开发和利用、技术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保护、机制体制和政策体系。重点建设领域有4方面,分别是做好技术攻关,做好试验试点工作和配套相关设施,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企业引导机制,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体系。同时,我们将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科技支撑体系划分为六大领域,分别为勘探开发关键技术体系、科技投入体系、科研平台建设体系、科技管理体系、环境保护体系、政策法规体系,并阐述了具体的任务与内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