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调查成果效益跟踪评价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8-04-17】

任务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

研究单位:产业所

完成人员:郑 敏 张慧君 张志敏 靳贝贝 方 敏 王志刚 高 兵 周海东 毛成栋 汪恩满 董建美 王 雪 周 鑫 李 虹 黄贤营

起止时间:2013年3月至2015年3月

主持鉴定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

组织鉴定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

鉴定日期:2015年12月14日

成果简介:本项目在梳理现有项目评价方法和相关理论方法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地调专项项目的分类,以价值增量估算为评价思路,对主要成矿带地质矿产调查评价、青藏高原地质矿产调查评价、地下水资源调查评价等项目成果进行了效益评价。围绕国家财政投资专项资金监管本质特征,结合地质调查项目经费监管实践,对地质调查项目经费监管模式与监管形式、地质调查项目经费监管现状进行了总结;跟踪地质调查项目经费监管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研究,结合地质调查项目经费监管实践,从监管体系、监督机构、分级监管、监管标准制度、考量标准、内部控制、网络监管模式等十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地质调查项目经费监管对策建议。在分析竞争性选择地质调查项目开展情况与经费监管现状的基础上,提出其经费监管难以遵循通用模式、缺乏政策依据、缺乏激励机制的问题。最后提出制定配套政策、完善监管流程、建立内外结合体系、实行中介机构统一管理、探索结余资金处理政策的对策与建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