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用地需求研究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2-28】

任务来源:榆林市国土资源局

研究单位:市场室

完成人员:南雪玲 王燕东 杨景胜

起止时间:2013 9 月至 2014 1

组织鉴定单位:榆林市国土资源局

鉴定日期:2014 10 26

成果简介:榆林市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受到了省政府的强力支持,旨在提高地方企业的规模、投资和效益。近年来,建设用地呈快速增加态势。但由于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与实际需要之间存在较大的缺口,此课题的目的在于破解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用地需求与供应指标之间的难题。

通过对影响榆林市能源化工基地的相关因子及主成分分析,选出影响榆林建设用地的主成分为:GDP 一个因子可以解释城镇建设用地、农村居民点用地、工矿用地增加 99%以上,成为主成分因子。固定资产投资是交通用地的主成分因子,水利用地的主成分因子为农村人均纯收入。对主成分预测后,分别对 2015年、2020 年、2030 年榆林市城镇建设用地、农村居民点用地、工矿用地、交通用地、水利用地需求进行了相应的预测。由于其他建设用地规模近年没有变化,无规律可循,至 2030 年预留了 500 公顷的建设用地。将以上预测结果进行集约节约用地集约评价,均附合评价集约节约利用的要求。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