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京津冀地区区域协调发展的国土资源对策研究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8-04-17】

任务来源: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研究单位:规划所

完成人员:强海洋 孟旭光 刘天科 强 真 郝 庆 周 璞 贡 泽 张福生 靳利飞等

起止时间:2014年5月至2014年12月

主持鉴定单位: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组织鉴定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

鉴定日期:2015年9月18日

成果简介:该项目由国家发改委委托我院承担,部分研究成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京津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提供了支撑,为有关部门深化区域协调发展理论方法、途径制定和政策实施提供了依据。该研究综合研判了国家战略与京津冀地区发展实际,系统分析了该区域国土资源开发利用存在的问题,对协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国土资源需求问题进行科学论证,从空间管治与优化配置角度出发,构建了国土综合分区与空间优化思路,提出了协同发展的国土资源政策创新与保障措施。研究提出了京津冀地区国土资源开发利用的指导原则,明确了耕地资源保护、矿产资源保障、生态环境保育及城乡建设空间发展的国土空间界限,提出了国土资源管理的重点领域和方向。该研究从国土资源供给侧入手,创新国土资源管理政策,深化了区域国土资源领域改革发展的途径与手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