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8-04-17】

任务来源:国土资源部

研究单位:规划所

完成人员:强 真 孟旭光 刘天科 强海洋 张福生 贡 泽 郝 庆等

起止时间: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

主持鉴定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

组织鉴定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

鉴定日期:2016年7月13日

成果简介:该研究报告系统总结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基本特征,全面分析了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未来一段时期国土资源工作的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工程,对支撑和服务于国土资源管理具有较强的科学参考价值,数据翔实、技术方法可靠。

报告综合考虑“十三五”时期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全面分析了国土资源供需变化形势,对国土资源利用结构调整和优化方向、成本收益关系变化、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关系协调和资源开发与保护之间的风险点等进行了预判,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前瞻性。报告按照中央部署,立足部门职能定位,依据国家“十三五”规划战略要求,围绕国土资源调查评价、国土资源规划、管理制度改革、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等重点领域,统筹谋划、明确了主要思路、核心任务、基本做法和完善方向,为《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提供了重要支撑。报告提出了7大领域28项国土资源重大工程,明确了国土资源系统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培养和制度建设等工作目标和要求。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