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地矿经济学会资源经济与规划委员会完成换届

【信息来源:矿业报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2】 【预览: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资源经济与规划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19年学术交流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资源经济与规划委员会领导机构成员及委员。

会议宣读了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关于同意资源经济与规划专业委员会换届的批复,介绍了换届筹备情况,宣布了选举结果。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教授沈镭、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成金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左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李维明分别就新形势下中国矿产资源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我国战略性关键矿产安全与管理政策研究;中国金属矿产资源保障形势分析;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与矿产资源开发作主题报告。

在学术交流研讨会上,参会委员积极献言献策,针对国内外当前形势下矿产资源规划与保护所带来的问题和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研讨。

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相关负责人对各位委员在技术交流环节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讲解,就资源经济与规划专业委员会今后如何促进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矿产资源、做好国土资源规划、推动绿色矿山建设作了指导性安排。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