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党的二十大精神
十九届六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十九届五中全会
主题教育
学习十九大精神
党建活动
“两学一做”专题
更多>>

经研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 】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8-11-05】 【预览:

按照部党组的要求,10月31日,经研院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批示,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警示教育活动进行部署。

会上,张新安院长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在政治上不要“糊涂”,在政治立场和政治规矩面前要“明白”,要做思想上、纪律上的“明白人”;要守得住“底线”,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人做事都要有“底线思维”;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能贪小便宜,“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张新安院长还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注意联系科研工作实际,做到“愿学、会学、主动学”。

纪委书记贺明玉对全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动员讲话,并以“以案为戒筑牢防线,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为主题向全体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结合大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新旧条例的变化等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解读,并着重就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重点问题作了详细讲解,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案为戒,严守纪律底线,做到警钟长鸣。

副院长梁凯传达了十八大以来部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以案释纪、以案明纪,教育警示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牢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

警示教育大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还集中收看了《偏离坐标的人生》警示教育光盘。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