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党的二十大精神
十九届六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十九届五中全会
主题教育
学习十九大精神
党建活动
“两学一做”专题
更多>>

标准化中心党支部赴天津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标准化中心 】 【作者:李杏茹】 【发布时间:2018-06-12】 【预览:

2018年6月8日,标准化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平津战役纪念馆是反映平津战役的专题纪念馆,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著名的三大战役之一,是新中国建立过程中的重要战役。平津战役的胜利,连同辽沈战役、淮海战役的胜利,是毛泽东关于战略决战思想的伟大实践,为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奠定了巩固的基础。纪念馆由纪念广场和展馆两大部分组成。首先,我们参观了广场上展示的60多米的胜利纪念碑、群雕铜像和火炮、坦克、装甲车。之后,步入展厅,厅内鲜红的党旗、国旗映入眼帘,在神圣的党旗前,标准化中心党支部书记申文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与信念。展厅内部由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伟大胜利厅、英烈业绩厅和多维演示馆等几个展馆构成。通过大量文物、照片,以及电影、电动沙盘等形式的参观,大家对1948年底至1949年初的这场战役建立了更加系统、更加全面的知识架构,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

随后,我们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纪念馆生动再现了两位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通过了解他们的生平思想、他们的丰功伟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两位伟人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坚定的革命意志,实现了党员同志的自我教育、自我感知,进一步增强了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