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党的二十大精神
十九届六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十九届五中全会
主题教育
学习十九大精神
党建活动
“两学一做”专题
更多>>

经研院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人事处 】 【作者:黎禹】 【发布时间:2017-07-04】 【预览:

6月29日下午,经研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会上,新入党的同志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对评选出的2016~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进行了集中表彰。党委书记、副院长兰平和以“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新安主持。

兰平和指出,去年以来,根据党中央和部党组部署,我院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扣“学”的内容、“做”的标准、“改”的要求,坚持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基本制度严起,务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有关工作得到了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肯定。今年,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兰平和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深化党内经常性教育的有效举措,体现了学与做的统一;是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有效载体,体现了学与建的统一;是固化中心工作的有效平台,体现了学与促的统一。

兰平和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具体内容体现在“五个基本”上。一是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二是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三是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四是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五是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

兰平和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要瞄准党内思想教育的准确定位,精心安排学习教育内容。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特别是要学好《准则》和《条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要突出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着力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在政治合格方面,就是要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在执行纪律合格方面,重点是增强组织纪律性,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品德合格方面,重点是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发挥作用合格方面,重点是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作表率、当先锋。还结合实际,区分层次,分别对科研部门党员、职能部门党员、服务部门党员分别提出了要求。科研部门的党员,要敢挑重担,勇于创新,提升质量,强化支撑;职能部门的党员,要依法办事,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提升效率;服务部门的党员要牢记服务宗旨,工作细致入微,创新服务方式,争当岗位标兵。三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大力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要指导党支部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认真坚持“三会一课”等制度,督促按期进行换届,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

兰平和强调,为进一步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党支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到支部、落实到每一位党员。要压实责任,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当“甩手掌柜”。要向先进典型看齐,注重典型引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同时,也要注重把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作为反面教材,认真开展警示教育。要强化考核问责,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要注重融入中心工作,要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责任落实年”活动、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工作结合起来,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责任落实年”活动的实际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新安院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我们庆祝建党96周年,就是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方略,最根本是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方略作为国土资源经济研究的指导思想;我们庆祝建党96周年,就是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最根本是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国土资源经济研究的基本准则;我们庆祝建党96周年,就是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最根本是要坚持把改善政治生态为国土资源经济研究工作保驾护航;我们庆祝建党96周年,就是要在践行新型资源观中坚守国土资源三大职能定位,全面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深入开展规划、战略、政策和标准研究,最根本是努力使国土资源经济研究再上一个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张新安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兰平和书记的党课内容,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总结上半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好下半年工作。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戮力前行,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狠抓落实。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