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工作要闻 > 正文

经济研究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 【作者:王月琪】 【发布时间:2023-04-17】 【预览:

4月12日,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白星碧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副院长白星碧,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新安,党委委员、副院长孔维东分别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思考和工作建议。刘伯恩、余振国、杨繁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他们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他们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创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他们在发言中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尤其要把统筹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发展和保护的关系作为重大原则,坚定不移地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要清醒认识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推进过程中必然存在许多困难和挑战,要增强信心,发扬斗争精神,找准位置,作出我院应有的贡献。牢牢把握“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自然资源工作定位,围绕部2023年重点工作,聚焦部“两统一”核心职责,聚焦司局业务需求,聚焦院整体业务布局,找准切入点,做好服务对接,开展超前研究,知责思进、知重负重,踔厉奋发做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工作。

院党委委员,院纪委委员,副总规划师,二级单位负责人,在职党支部委员,院团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