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工作要闻 > 正文

做好本职 做强科研 争做自然资源经济研究事业的领跑者

————2020、2021年新入院职工座谈会纪实

【信息来源:人事处 】 【作者:刘孟舒】 【发布时间:2021-12-15】 【预览:

12月8日上午,我院举办新入院职工座谈会。院长张新安主持会议,在院院领导,副总规划师,人事处、党委办公室、科技外事处主要负责人,2020年和2021年新入院职工参加座谈会。

会上,新入院职工进行了自我介绍,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困惑。院领导、副总规划师对新入院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要求和期望。孔维东副院长提出要注意研究报告、个人文章及行政公文等三类产品的区别,保障成果的质量;贾文龙副院长提出工作上要时刻保持“五心”,即耐心、细心、善心、责任心和合作心;吴尚昆副院长提出工作中要时刻遵循“六讲”,即讲情怀、讲学习、讲奋斗、讲团结、讲纪律、讲传承;副总规划师孟旭光提出新职工要尽快做好角色转变,注意沟通协作,时刻端正工作态度,努力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副总规划师吴强提出,要多学、多做、多思考,从而使自己变得更加专业。

最后,张新安院长对新入院职工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站稳人民立场,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分析、研究、解决问题;二是要努力夯实科研工作基本功,包括对数据的把握、对信息的捕捉、对案例的解剖、对国情的认识、对不同方法的运用等;三是要注重掌握科研工作方法,包括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有机融合,以及注重国内外经验总结、历史分析、比较研究、调查研究等研究方法。希望新入院职工成为更专业、更好的自己,成为不负时代、不负党、不负自己的栋梁之材。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