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工作要闻 > 正文

经济研究院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人事处 】 【作者:黎禹】 【发布时间:2020-01-14】 【预览:

1月13日,经济研究院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会议原文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传达了陆昊部长对深入学习的有关要求,并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形成的新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六个方面明确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结合岁末年初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要保障平均每天20分钟的自学时间,加强理论学习。院党委成员要率先垂范,当好榜样,并积极思考、谋划党委2020年的重点工作。各党支部要按照季度计划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春节前至少要集中学习研讨一次。二要正确理解并做好年度的总结工作。2019年,我院通过加强党建优化政治生态,出台了一大批院管理制度,加大力度推进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我们既要肯定进步,又要正视缺憾;既要看到成绩,也要认清不足;既要为集体收获感到自豪,也要为个人和他人的进步感到高兴。今年进步和收获较少的同志,要看到当前环境为个人发展提供的条件,要有信心通过努力奋斗在未来取得更大成绩、获得更大进步。在总结的基础上,要认真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三要严格遵守机构改革期间的各项纪律,保持全院的和谐稳定。要讲政治,克服本位主义,认真抓好院“三定”规定落实。机构改革期间,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跑的不跑,不该信的不信,确保院内和谐稳定。四是春节前后,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时传达有关纪律要求,做好廉洁提醒工作。同时,要做好安全、保密和稳定等工作,确保过一个健康、清爽的春节。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