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工作要闻 > 正文

绿色矿山规划设计研讨会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规划所 】 【作者:陈丽新】 【发布时间:2020-01-08】 【预览:

按照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有关要求,结合《绿色矿山和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组织实施与跟踪评估》项目研究需要,1月4日,我院组织召开“绿色矿山规划设计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中煤科工集团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设计院、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有限公司、日昌升矿业、湖北三宁矿业有限公司等矿山设计单位和矿山企业代表参会。与会专家就绿色矿山建设内容如何贯穿于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的全过程,如何从规划设计源头确保矿山“绿色基因”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鞠建华司长表示这次会议成果丰富,建议下一步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经济研究院牵头,各单位积极参与,开展绿色矿山规划设计指引研究;二是请各参会单位为矿产资源管理改革工作,提出贴近实际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请大家积极参与到新一轮矿产资源规划的编制工作中来,确保规划的科学性。

我院规划所绿色矿业发展指导中心科研人员参会。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