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工作要闻 > 正文

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建成并试运行

【信息来源:标准化中心 】 【作者:田磊】 【发布时间:2019-12-30】 【预览:

按照部标准化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在部标准化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国土资源标准化中心(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开展了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为建好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我院标准化中心调研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借鉴了两家单位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宝贵经验;同时,编制了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构建方案,并通过了专家论证;方案确定后多次与部科技发展司、部信息中心对接研讨,确定了部标准化信息化工作需求;通过对需求的分析和研究,开展了平台设计与系统开发、系统部署、接口调试及数据录入等工作。现平台已建成,并在TC93及下属所有SC内部进行了测试。

新建成的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www.nrsis.org.cn)包含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制修订管理系统、标准申报、标准公开、征求意见、标准知识等7个栏目,将实现以下功能:实现标准从提案申请、立项、起草、征求意见、审查、批准、发布实施、复审、废止等全流程的网络化、信息化管理;可通过平台向社会公众提供标准化新闻资讯、工作动态推送服务;同时向社会公众免费公开标准文本、题录信息和制修订信息,提供标准信息的“一站式”查询、获取服务;通过平台实现标准网上征集意见及实施情况在线反馈。

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的建成,将为部标准化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实现自然资源标准化工作的网络化、信息化管理,将进一步提升标准化管理工作效率。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