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工作要闻 > 正文

经济研究院举办“2019年度出访成果汇报交流会”

【信息来源:科技外事处 】 【作者:刘伯恩】 【发布时间:2019-12-31】 【预览:

2019年12月30日,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举办“2019年度出访成果汇报交流会”,张新安院长主持并讲话,科技外事处贾文龙处长介绍了2019年外事工作总体情况,五位出访人员汇报了调研与学习情况。

张新安院长强调,开展自然资源经济研究,必须要有全球视野、国际眼光,出访人员要明确出访任务,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从国际化视角看问题,开阔研究视野、借鉴国际经验、熟悉国际惯例,掌握最新消息、动向和研究方法,加强国际对比研究,从而把握趋势与发展方向。二是做到“四问”,即逻辑法理通不通、国际经验有没有、问题找的准不准、对策建议实不实。坚持问题导向,把出访交流的着力点放在解决自然资源管理所面临的问题上。三是加强理论研究。我院对国外资源管理领域的研究工作,经历了从移植、比较、借鉴到创新的不同历史阶段。站在新时代,更要追根溯源、突破创新。四是平时注重积累,从点上夯实基础,再将点连成线,经过深入思考和研究后,将线再连成面,形成立体的知识体系。发挥我院的看家本领,坚持科学、规范、可操作的原则,探索市场经济体制框架下的自然资源经济研究范式。

出访人员围绕出访情况,做了比较深入的汇报。其中,谭文兵汇报了加拿大土地利用管理与启示,着重介绍了加拿大自然资源管理制度和法律体系、土地规划体系、农村地区和农业生产保护,并针对相关内容提出了思考;周璞汇报了德国城市群和区域规划培训学习交流情况,着重介绍了德国空间规划体系、规划的主要内容等,并提出了对我国空间规划的几点启示;邓玲汇报了加拿大中长期培训基本情况,介绍了培训的背景与主要内容,并分享了培训的心得体会;申文金汇报了ISO/TC82采矿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9年年会情况,介绍了ISO/TC82的基本情况、标准国际化情况、年会内容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邓锋汇报了赴智利科皮亚波参加APEC矿业周情况,介绍了出访参会情况、野外考察情况及考察总结。

科技处及相关研究处室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