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经济研究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 【作者:王月琪】 【发布时间:2021-10-26】 【预览:

为进一步加强院党的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8日,我院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白星碧主持。

会上,白星碧书记对院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院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5个党支部围绕2021年前三个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院党委工作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认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院各党支部能够按照院党的建设工程制度化标准化体系要求,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工作具有较鲜明的特色。各党支部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多彩,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立足岗位职责,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和保障业务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党员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更加饱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要求。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制度建设。此次党中央、部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文件出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握文件出台的重要意义。一是要树立党的意识,强化政治意识,要通过向部党组学习,实现向党中央看齐。二是要有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接受约束监督,养成接受监督的习惯。三是要严格执行党的决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及院党委的各项部署安排。

会议对下一步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要认清肩负职责。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突出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二是要全面做到严起来。认真贯彻执行院各项规章制度。有关职能部门要做好规章制度的宣贯工作;各单位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三是按计划完成工作任务。各党支部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等后续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等;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如实填报党支部季度活动情况统计表,丰富内网党建空间支部园地。四是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领导能力。领导干部要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修养,掌握领导艺术、提高领导水平。注重对年轻人的培养,挖掘年轻人的潜力,为青年职工创造更多实践锻炼的机会,切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

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会议。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