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英文名称Chinese Society on Economics of Geology & Mineral Resources,缩写为SEGM。学会是由从事地质矿产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于1979年10月筹备,1981年8月正式成立,是1991年5月15日经民政部批准成为全国首批发证的社团之一,1999年社团清理整顿后国土资源部保留的少数社团之一。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上级主管单位是国土资源部,接受挂靠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学会办事机构设在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主要由学会办公室组成。

学会宗旨: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围绕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地质矿产经济新体制、促进地质矿产事业发展,开展相关活动,推进学科建设,在政府、有关行业组织、地质矿产企事业单位、各方面专家学者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学会现有72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学会下设6个分支机构,即青年分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专业委员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和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土资源经济》(月刊)会刊。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在提供服务、反映诉求、开展地矿经济理论研究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已成为联系政府和从事地质勘查工作企事业单位的桥梁纽带,成为推动我国地质矿产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