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管理研究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重要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年度评价与技术推广示范(2020年)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3-01-16】

完成人员:薛亚洲  李文超  朱欣然  王海军  乔江晖  王雪峰  王伊杰  宋猛  李为  张亚明  张君宇

成果简介:本项目一是开展了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现状与形势分析。在连续六年工作的基础上,分析了2019年度全国矿产资源开发总体形势、节约与综合利用现状;对比分析了“十三五”期间和“十二五”期间各重要矿种综合利用变化情况,编写出版了《全国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报告(2020)》。二是开展了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评估的技术支撑工作。三是对我国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政策进行盘点和展望。提出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基本构建形成“调查监测数字化、梯级利用标准化、技术推广常态化、监管服务信息化、配套政策系统化”的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新格局,为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保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