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公园管理系统 > 资讯动态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对汝阳县恐龙地质公园进行命名验收

【信息来源: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5】 【预览:

 9月11日至12日,国土资源部组织专家验收组到汝阳县,对汝阳恐龙地质公园进行命名验收。验收组先后到刘店镇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付店镇西泰山地质公园进行实地考察。在汝阳恐龙地质园区内,验收组对园区布展、科普路线、主题广场、主题碑、标示牌建设以及地质遗迹保护与开发进行了审核,并深入恐龙博物馆,实地查看了地层剖面保护、恐龙化石原址恢复、地质遗迹解说等相关项目的建设情况。

近年来,按照国家地质公园建设的标准及要求,总投资6200余万元,完成了汝阳恐龙地质博物馆的建设及其相关工作,发掘出土并命名了“汝阳黄河巨龙”、“洛阳中原龙”、“巨型汝阳龙”、“史家沟岘山龙”、“刘店洛阳龙”及“汝阳云梦龙”等6种恐龙,占河南总命名恐龙数量的60%。

在12日的反馈会上,验收组专家对验收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们认为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从零开始,取得如今的成绩十分不易,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专家们也就科普路线、地质公园推广、园区协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该县可以多借鉴其他地区地质公园成功经验,结合自身特色,把自然地质和文化相结合,做出拥有汝阳特色的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