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公园管理系统 > 资讯动态 > 正文

平邑县归来庄金矿国家矿山公园顺利通过国土部验收

【信息来源:国土资源部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6】 【预览:

6月19日至20日,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巡视员陈小宁一行对山东省平邑县归来庄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该项目顺利通过部级验收。省国土厅副巡视员李克强、临沂市国土局调研员李景波、平邑县委副书记李志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银等参加陪同。

该项目总面积1.19平方公里,是全国黄金矿山中唯一的旅游示范点、国家级绿色矿山。归来庄金矿国家矿山公园的开发建设对矿山企业经济转型升级和长远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既可以有效地改善生态环境,使经济建设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将不可再生的矿山遗迹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有效利用,还可进一步美化矿山环境、提升资源价值、弘扬矿业文化,实现矿业经济可持续发展。自筹建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筹措资金,协调各级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国家级矿山公园的标准进行建设。到目前为止,矿山公园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亿余元,在公园北大门设立了国家矿山公园主碑1处,副碑1处,在矿山一级二级保护区周边设立界碑,标明了保护区级别。在矿山公园内各景点处设立了50块简介牌,重点介绍景点名称、成因、内容和特点。为了更好地宣传归来庄金矿国家级矿山公园,建立了独立的宣传网站,以中、英双语形式展示公园遗迹风采、红色沂蒙风俗、矿业科研成果,并编辑出版了高质量的导游宣传手册,培训了高素质的公园导游队伍,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和业内外人士前来参观游览。

专家组一行通过听汇报,查材料、看专题汇报片和实地检查等多种方式对归来庄金矿国家矿山公园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对该矿国家矿山公园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矿山公园建设符合各项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