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公园管理系统 > 资讯动态 > 正文

全国地质公园矿山公园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现场会暨地质环境管理研讨会在湖南省湘西州召开

【信息来源: 】 【作者:环境经济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1-28】 【预览:

2017年12月14日-15日,全国地质公园矿山公园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现场会暨地质环境管理研讨会在湖南省湘西州召开。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关凤峻司长出席大会,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实现地质公园矿山公园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的讲话。关凤峻司长对全国地质公园矿山公园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的主要措施进行了分析归纳,肯定了各地地质公园矿山公园在助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取得的成效,提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总结推广各地地质公园矿山公园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的典型经验,充分发挥地质公园矿山公园建设在推动脱贫攻坚、解决区域性贫困、共享发展成果中的良好作用。进一步开拓地质公园矿山公园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思路,争取地质公园矿山公园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

经研院、湖南省、湘西州、贵州省、四川省、北矿城做了地质公园矿山公园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经验、运作模式总结,古丈、宁德、织金洞、五峰、赤水、伏牛山栾川、黄冈大别山、遂昌金矿、石林、二连浩特、海螺沟、张家界、汝阳13个公园介绍了地质公园矿山公园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经验和做法。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巡视员柳源做了大会总结发言,强调:各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典型地区和公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积极发挥地质公园矿山公园建设在推动脱贫攻坚、解决区域性贫困、共享发展成果中的良好作用;做好顶层设计,不断开拓新思路,主动作为,进一步挖掘地质公园矿山公园建设运营助推脱贫攻坚的优势和潜力,实现公园区域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我院付英副院长作了题为“全国地质公园建设助推脱贫攻坚效益评估”的报告,并主持12月14日下午会议。

来自国土资源部、各省(区、市)国土资源厅(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土资源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及所属有关单位、湘西州政府等150余人参会,人民日报、央广中国之声、半月谈、国土资源报等媒体进行了会议报道。

我院环境室承担了本次会议的主办任务。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