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资源储量技术标准编写规则》制定研究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8-04-17】

任务来源:国土资源部

研究单位:标准化中心

完成人员:兰井志 毕云龙 赵祺彬 申文金 贺战朋 赵国君 侯志成 刘亚改 于常亮 田 磊 胡 欣 邓 玲 李杏茹 孙艾青 郑祎凡

起止时间: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

主持鉴定单位: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

组织鉴定单位: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

鉴定日期:2016年4月15日

成果简介:针对矿产资源储量技术标准编写,以GB/T 1.1为基础,重点对现行的矿产资源储量标准的体例和矿产地质勘查规范框架进行了研究,按照标准的格式和有关要求编写完成了矿产资源储量技术标准编写规则(项目技术管理规定)送审稿、编制说明,为下一步整合修订地质矿产领域标准编写的相关规范(规定),形成地质矿产标准结构和编写规则奠定了实践基础。结合以往开展国土资源标准化相关培训的基础上,结合矿产资源储量技术标准的特点和下一步培训的需要,编制完成了矿产资源储量技术标准编写规则培训材料。形成《矿产资源储量技术标准编写规则制定研究》课题研究报告,总结了国内外标准制定程序和标准编写方面的标准,分析了主要特点,系统总结梳理了现行矿产资源储量标准的体例和框架,提出了金属和非金属矿产地质勘查规范编写的框架,为下一步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